帝圖2024迎春拍0331盛大登場,張大千《潑彩蔣山瑞翠圖》、鴻禧美術館舊藏元青花梅瓶及朱德群1979年三聯屏重量領銜

2024-03-21 | 帝圖藝術拍賣

「帝圖藝術拍賣會」將於2024年3月30至3月31日於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迎春拍賣會。此次拍賣會將分為「古董珍玩」、「現代與當代藝術」及「近現代及古代書畫」三大專場,拍品數量共計545件。本次迎春拍賣隆重呈獻高實秋秘藏—張大千《潑彩蔣山瑞翠圖》,獨家呈獻「高華書畫珍藏」專題,書畫專場另…

Read More

帝圖2023秋拍1224盛大登場,台灣首現乾隆御筆、大風堂秘藏方介堪篆刻閉門造車方章及船王舊藏清高冰種翡翠鳳凰龍鈕提樑壺重量領銜

2023-12-13 | 帝圖藝術拍賣

「帝圖藝術拍賣會」將於2023年12月23至12月24日於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秋季拍賣會。此次拍賣會將分為「古董珍玩」、「現代與當代藝術」及「近現代及古代書畫」三大專場,拍品數量共計588件。本次秋季拍賣隆重呈獻台灣首現乾隆御筆御製詩《賜蘇州巡撫楊魁》書軸,來源有序且為清代宮廷原裝裱之清宮舊藏生貨…

Read More

帝圖2023十周年夏拍0924盛大登場,溥心畬山水六聯屏及張大千潑彩蜀中四天下重量領銜,古董珍玩聚焦盛唐八世紀三彩立馬

2023-09-13 | 帝圖藝術拍賣

「帝圖藝術拍賣會」將於2023年9月23至9月24日於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夏季拍賣會。此次拍賣會將分為「古董珍玩」、「現代與當代藝術」及「近現代及古代書畫」三大專場,拍品數量共計592件。本次夏季拍賣隆重呈獻「北美秘藏⸺西山逸士擬古書畫菁華」專題,推出溥心畬《西山逸士擬吳門山水六聯屏》,以及「四川…

Read More

愛馬仕包不算是藝術品…嗎?從頂級品牌的經營思維看藝術(含愛馬仕完整解析)

2023-06-19 | 石浩吉、劉家蓉

「It's not a bag. It's a Birkin. (這不只是包,它是柏金包)」美國影集《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台詞 前言與摘要 愛馬仕Hermes,一個就連藝術圈龍頭「蘇富比、佳士得」加起來再乘上十倍都還不及其單家市值的頂級品牌,它所生產的愛馬仕…

Read More

帝圖2023十周年春拍0625盛大登場,大風堂珍藏敦煌國寶重量領銜,聚焦寒舍主人秘藏清乾隆紫檀長方桌

2023-06-15 | 帝圖藝術拍賣

「帝圖藝術拍賣會」將於2023年6月24日至6月25日於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春季拍賣會。此次拍賣會將分為「古董珍玩」、「現代與當代藝術」及「近現代及古代書畫」三大專場,拍品數量共計647件。本次春季拍賣隆重呈獻「敵國之富—大風堂珍藏敦煌國寶《敦煌石室開元十六年造文殊赴法會圖》」,拍賣焦…

Read More

全球藝術市場維持成長又屢創紀錄的一年:Artprice 2022年度報告評析

2023-04-12 | 劉家蓉

摘要 新冠疫情加速藝術產業全球化發展,藝術市場更勝疫情前的水平,Artprice甫發布之《2022年度藝術市場報告》指出,2022年全球藝術市場來到歷史上第四高的一年,繼2021年大幅成長六成,持續表現亮眼。繪畫類別作品拍賣成交持續譜寫新記錄,2022年度前25名最佳拍賣金額都來自繪畫作品,當中共…

Read More

從電影「無雙」看藝術與金錢的真假、善惡和現實(含深度影評解析)

2023-03-21 | 石浩吉、劉家蓉

「任何事情做到極致,都是藝術。…當主角的,都是能夠達到極致的人,可首先要找到對的舞台。」電影「無雙」 前言與摘要 「無雙」這部圍繞著”藝術”與”偽鈔”不斷談論著”真假”的電影,被很多人認為是繼「無間道」之後極為…

Read More

AI能夠複製出張大千嗎?談AI繪畫的能與不能

2022-12-19 | 石浩吉、劉家蓉

前言與摘要 正當AI已經可以騙過全世界專家眼睛,打敗其他人類藝術家而獲得國際繪畫大獎的當下,AI的藝術創作能力與成果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如今AI工具幾秒內就能生成優質作品的驚人能力甚至被很多人認為已足以打趴大多數的藝術家…,過去大家常提到”AI無法取代人類的創意&rdquo…

Read More

帝圖2022秋季拍賣會1225盛大登場,隆重呈獻國之重寶、千百之一「張大千《摩登仕女》」再續大風堂秘藏

2022-12-15 | 帝圖藝術拍賣

「帝圖藝術拍賣會」將於2022年12月24日至12月25日於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秋季拍賣會。此次拍賣會將分為「古董珍玩」、「現代與當代藝術」及「近現代及古代書畫」三大專場,拍品數量共計620件。本次帝圖藝術隆重呈獻「再續大風堂秘藏」,囊括作品張大千「摩登仕女」圖重量領銜,引領大家一起進入大千先生「…

Read More

“超當代藝術”引領的市場轉型?—Artprice 2022年度超當代藝術報告

2022-11-23 | 劉家蓉

Artprice與弗里茲倫敦(Frieze London)、巴黎巴塞爾藝術展(Paris+ by Art Basel)甫共同發布之《2022年超當代藝術報告(The Ultra Contemporary Art Market)》報告,專注於超當代藝術(Ultra-Contemporary art),…

Read More

投資藝術品?其實你買的是品牌與信用,誰的呢?

2022-09-12 | 石浩吉、劉家蓉

前言與摘要 動輒百萬、千萬、甚至上億元成交的高價藝術品,究竟是貴在什麼道理呢?很多人討論過收藏藝術品的原因與目的,但那些通常都不是高端收藏家願意花大錢買下一件藝術品的真正理由,他們看重的其實是什麼呢?很多人也誤以為高價藝術品不過就是炒作的結果,但這也無法解釋張大千與畢卡索等大師作品得以"…

Read More

帝圖2022夏季拍賣會0918盛大登場,大風堂秘藏書畫錄張大千潑彩鉅作、黃君璧瀑布通景聯屏及船王趙從衍家族清宮珍藏翡翠爐齊重量領銜

2022-09-05 | 帝圖藝術拍賣

「帝圖藝術拍賣會」將於2022年9月17日至9月18日於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夏季拍賣會。此次拍賣會將分為「古董珍玩」、「現代與當代藝術」及「近現代及古代書畫」三大專場,拍品數量共計585件。本次帝圖藝術繼春拍大風堂祕藏專題後,於夏拍繼續推出「大風堂五絕―書畫印藏古籍繕本」專題,隆重呈獻書、畫、金石…

Read More